未亡人伊墨
浪漫至死不渝

姑苏求学那些事儿【1】

婚后叽x少年羡

还是香炉设定(我怎么就那么爱香炉设定呢

本文又名救命啊蓝湛是不是疯了

我的天我竟然喜欢男人

姑苏求学血泪史

(我处心积虑挖出来的甜饼,有刀子我就空口吃仙子

 

人物是墨香老婆的 OOC是我的

 

 

 

 

 

蓝忘机不来听学已有小半个月了。

魏无羡拎着两坛天子笑,半个脑袋飞快地从墙头一闪而过。

没人。

魏无羡一阵窃喜。

不等他两条腿都跨过墙头,魏无羡觉着余光里好像有一片白色,转头。

嘶!这一看可不得了,魏无羡倒吸一口凉气,手往身后飞速一背,昂首挺胸一派端肃地颔首道:“忘机兄。”

蓝忘机没有说话。

魏无羡道:“这么晚了,忘机兄为何还在外面?”

蓝忘机没有说话。

魏无羡又道:“是夜巡吗?那我就不打扰了,先行离……”

魏无羡正想说完了开溜,瞥见蓝忘机脸色后,猛地住了嘴。

蓝忘机的状态好像有些不对。

双目赤红,但好像又不是生气。衣衫是齐整的,可魏无羡却能听到他并不齐整的呼吸声,好像刚刚才疾跑过一样。

这会儿死死盯着他,让他有些发憷。

魏无羡迟疑道:“蓝湛?”

对方神色终于有了变化。

蓝忘机大步上前,魏无羡心下一惊,逃跑路径都想好了,一只脚刚迈出去,就被一把抱住。

他和蓝忘机身高差得不多,两人此刻可以说是脖颈相贴,对方的脉搏都好像一下下地打在自己的脉搏上,铿锵有力,震得人发晕。

魏无羡被抱在对方怀里,无意识地一勾手才发现他差点忘了手里的天子笑,再晚一秒他这奔波半夜买来的宝贝就要碎在这儿了。

魏无羡有点儿懵。

蓝忘机这是……怎么了?

不应该冷酷无情地送他两字“领罚”然后再和他打……咳咳,再在他的挑拨下和他打一架吗?现在这是……

魏无羡有点热了,却发现现在这个姿势他连推推蓝忘机都做不到,于是小声:“蓝湛。”声音细若蚊吟,跟怕惊醒对方一样,但他就是为了让对方醒啊。

于是又喊了一嗓子:“蓝湛!”

蓝忘机动了一下。

魏无羡看他大概是正常了,“啧啧啧”地道:“忘机兄,我知道你想和我做朋友很久了,但你用不着这么热情似火的。你长得这么好看,还不是勾一勾手指我就跟你——嗯?”

魏无羡侧头看了看,发现自己没感觉错——蓝忘机抓住了他的手。

魏无羡又奇了:“忘机兄你这又是做什么,要抓我去领罚吗?你这么做可就没意思了啊,我是那种人吗,我肯定领罚。你今晚先放了我吧,明日要怎么处置都听你的,我保证。”

才怪。

蓝忘机已经退开了一点,但还是凑得很近,几乎是鼻息相贴。

月光下魏无羡看到了对方浅淡的眸子,但还没细看对方已经转开了视线。

蓝忘机的手指一根一根掰开了他拎在绳子上的手指。

魏无羡有点震惊:“蓝湛?”

蓝忘机不理他。

魏无羡:“不是吧蓝湛,你掰我手做什么,你不会是要拿了天子笑去告发我吧?”

魏无羡在他怀里拼命挣扎,先抱住他让他过于震惊以至于丧失行动力,再趁他之危抢他的天子笑。蓝湛竟然是这样的人!

可魏无羡转念一想又觉得不对啊,这种事情,蓝忘机向来是不需要证据也能定的,他没有抢自己天子笑的理由啊。

而且他不是不与旁人接触吗。

魏无羡越想越震惊。

蓝忘机一把按紧怀里的人:“别动。”

声音又低又哑,温热的呼吸打在魏无羡耳边,带着檀香。这是从他逮住魏无羡到现在为止说的第一句话。

魏无羡:“……呃。”

他第一次知道蓝忘机手劲这么大,这冷不丁的一压,他差点一口气上不来厥过去。

不过这不是重点。

魏无羡吸了口气,小心翼翼地问道:“蓝湛?你怎么了。”

蓝忘机没有再说话,手上一用力,就把两坛天子笑从魏无羡手里拿了过去,松手,退开一步,又是那个端方雅正的蓝忘机了,好像刚刚魏无羡听到的痛苦和压抑都是从别人嘴里冒出来的。

魏无羡没心思去管对方手里那两坛天子笑,盯着他:“你怎么了?”

蓝忘机一语不发地走了。走之前回过头看着他,空着的那只手伸出来,好像是想抓什么,在空中停顿几秒,收了回去。

 

魏无羡皱眉推开了房门。

门内一片狼藉,扳手腕投骰子看画册的全都回头来看他。

聂怀桑脚边堆着三四本册子,手里还拿着本:“魏兄!你可算回来了,我们等酒等得都要……你怎么空着手?!”

一地或坐或躺的人都“嗖”地站起来,一人堵门,剩余的收书的收书,整理的整理,风卷残云一样收拾好现场。

半晌,堵门的退开一点,探头看外面,和门外守着的兄弟交流一会儿,回头道:“没人来啊?这是怎么了?”

水行渊的事不知是出了什么岔子,蓝启仁前两日亲自动身去处理,这下一群人可谓是翻了天了,一天到晚地闹。

可先前的教训谁也没忘,今夜还说好了轮流站岗,一有什么事就通知来着。

魏无羡弯腰捡起脚边的漏网之本,看了一圈也没搞明白他们是怎么把地上到处都是的册子藏起来的,于是随手把册子塞到怀里,皱眉走到江澄身边,坐下。

江澄挑眉:“怎么没买酒,吓怕了啊?既然吓怕了就别打这个赌,我都怕你这次出去尸体都回不来了呢。”

一旁变戏法一样掏出本蓝氏家训装模作样的聂怀桑闻言,也凑过来,“魏兄,到底怎么了,被发现了?没事吧?”

魏无羡没说话,只是皱着眉。

过了会儿,他转头看着江澄:“我觉得……”

周围瞪着眼睛的一群少年:“嗯?”

魏无羡接着说:“我觉得,蓝湛有点不对劲。”

众人:“哦?”

魏无羡好像不知道该怎么表达,拧着眉停了很久。

江澄道:“怎么不对劲?”

魏无羡道:“他不知道怎么了,今天竟然没骂我。”

聂怀桑笑了:“忘机兄何时骂过人。他也就是对魏兄你……咳咳,就为这事?嗨,你吓死我们了,还以为又要……等等,你刚刚撞见他了?!”

周围的人迅速进入一级戒备状态,一个少年从地上爬起来就要去堵门。魏无羡朝他招手:“诶诶诶你回来,没什么事儿。”

又对着聂怀桑“嗯”了一声,在一众焦急又疑惑的眼神中沉默了一下,用一种也很疑惑的口吻道:“我是撞见他了……这不重要。但是他好像,抱我了?”

众人:“啊?”


今天也是想喝天子笑的一天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14 )

© 我今天不吃小孩 | Powered by LOFTER